close

2011082080721343_487_o.jpg

她對「同學會」並不感冒。事實上她待國外那麼多年,再回來已事是人非;只是活動由好友發起,電話攻勢都好幾次,她支吾以對幾次後就成為「出席者」。

「你是主角,當然要去﹗那麼多年你都缺席,現在回流了,去聚個舊不好嗎﹖」惠然仍然興奮,眼神閃爍一如當年。

她依故沈默。

惠然瞧她一眼,挑了下眉頭,「說不成能見上政治三子一面呢﹗」

「還是「子」﹖都成「佬」了吧。」沒幾,她耐不住扛了一回。

惠然見她魂魄終於歸位,笑應:「對呀,都快二十年了,我還以為那些稱呼都石沉大海喔。」

她笑了,自顧翻回手中那本外文書。當年她飛往英國攻讀博士,原本以為三五年便回流;結果教授留她當研究生,三年後又轉赴新加坡教學,一待就是十多年。離開時,她哼唱的都是羅大佑陳昇之輩;而如今,扭開那一首首歌曲,她聽來卻像異國風情,人間一早轉了幾回。

印記不變的,大抵只有大學時的青蔥歲月。惠然說前幾年「同學會」聊起那年火爆的電影,三子之一的子軒一馬搶白她就是那個沈佳宜,還起哄旁邊一子就是柯景騰。這些角色她聽來陌生,事後有稍微GOOGLE一下,只覺笑談一樁—雖然提起他,她還是有過見面的念頭。

arrow
arrow

    日活我在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