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3d795cc6b51d7908c568866b0558cfa.jpg

「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」

可以的話,這首歌琳達基本不會翻聽。千想萬想,都不會想到在一個報告會上,以一段手機鈴聲出現。

「經理,不好意思,我忘了按關聲功能」,正準備報告的小陶立馬又是道歉又是關手機,一臉尷尬。

「沒事了,關掉繼續PRESENT吧。」

說不想,但出現以後,她又不自覺的哼了下去。

「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」

她第一次聽,是在大學空曠的學生廣場裡。那一年,她剛考上大一,穿著大一碼的蔥白連身裙,懵懂在那幾幢紅磚大樓找課室。天氣有點曬,她左顧右盼,暗自焦急,耳邊忽然轉來一把帶點厚實的歌聲。他有一把與年齡不符的聲帶,她往後常想,那一種聲線不是哄人的溫柔,而是像一個有故事的人,輕易就唱出生命中的美麗與哀愁。

結果,她沒有上課,站在那裡聽他到完場。而當她出現在他跟前時,他就知道這首歌注定要唱給她的。

那段時光,是她最快樂的時光。一起以後,他們在校園一直有沒完的活動:在圖書館溫書,在大草地閱讀,在廣場/ 課室彈結他……他溫書偶爾會心散,她會幫他默默寫筆記;她不會唱歌,他就代她唱。過去的印記,都是美好的,她甚至想不到他們有吵過架。

她想,畢業以後,他們就去領證結婚了。

她是這樣想,包括他跟同伴登山那天,她還是想著往後的事。

然而,以後再沒有以後了。

屏幕上打著「END」,她稍稍定了神,對著小陶一笑:「市場變動還是得考慮多一點。但概念不錯,還是要鼓勵一下」。

小陶站在對面,靦腆的笑了。全場掌聲如雷。她卻想起一把低迴的聲線—

「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
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」

arrow
arrow

    日活我在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